当前位置:首页 > 锟斤拷俜锟轿?锟斤拷俜锟轿?
河北石家庄21家企业成为食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
时间:2014/8/30

本报讯 (焦 强)为强化食品企业主体责任,今年,河北石家庄市积极开展“食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对41家食品安全示范重点企业资料进行审核和筛选,并进行重点培育。目前,21家企业被确定为市级食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

    活动开展以来,该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工作方针,坚持“企业自愿、市级组织、基层培育、省级评选”的原则,紧紧围绕“以保障安全为基,以服务发展为要,以提升能力为根,以促进和谐为重”,加大宣传发动和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积极培育示范企业,推动形成优势企业、优势产品、优势园区的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的局面。

    据介绍,通过开展“食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力争扭转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群体大、规模小、基础差、能力弱、水平低的状况,防范和消除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积极培育一批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规范发展、质效双优的标杆示范企业,引领和带动广大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自觉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企业管理水平和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推动食品产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健康发展。

    另据了解,今年该局督促辖区内99家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的大型食品企业建立了专门的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机构和电子溯源系统,建立率达到100%。强化对企业各类人员的培训,对辖区877家食品生产企业的1.83万名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中国质量报》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没有了

中国公路交通建设协会
Copyright 2010-2022 www.zlcxchina.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